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专题会议强调:深化思想认识 明确目标举措 努力把现代产业学院建优建强

发布时间:2023-06-14

6月14日,学校召开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举措,努力把现代产业学院建优建强,着力推动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文丽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凡主持会议。


金幼和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党中央教育强国全面实施产教融合战略和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高起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工作任务,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立项建设了5所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大数据应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工信部全国首批立项建设单位,现代旅游餐饮产业学院获省级立项建设,初步搭建起“政校企”多方协同的“新平台”,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取得新成效。

金幼和强调,要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市委“六个春城”建设目标,坚持需求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应用型办学开辟新赛道。要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主体性与主导性相统一、差异性与融合性相统一、必要性与紧迫性相统一、科学性与前瞻性相统一、关键性与发展性相统一,找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切入点。要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加大校企共建教材和课程建设力度、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着力提升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高地。要努力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推进科研实现新突破,抓好高水平科研团队和创新平台建设,抓实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科研支撑现代产业学院发展的有效路径。

金幼和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纵深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整合优势资源,汇聚助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加大支持力度,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昆院力量。

会上,丁文丽对学校下一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一要精准对接产业需求,看准产业需求,找准切入点,选准依托的企业。二要精心谋划和制定建设方案,对标对表教育部、工信部建设指南和学校建设指标体系,搭好框架,依托专业,以面向产业培养产业人才为重点,一院一策,谋划制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三要精细服务好产业学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针对不同的现代产业学院具体研究、具体指导、具体操作,为产业学院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资源保障、机制保障。

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等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学院作交流发言。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