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四项国家级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3-20

        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举行,云南省共27所高校组队参赛,经过国家、省两级专家的评审,全省共评出全国一等奖7项,二等奖58项;云南赛区一等奖 62 项、二等奖 119项、三等奖132项。我校数学系、信息技术学院、经济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和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共组织64个队参加了此次竞赛,24个队获奖,其中,信息技术学院三个队和数学系一个队十二位同学分别在俞锐刚老师、洪孙焱老师、刘渝妍老师和王涛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四项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2008年以来,我校对数学建模竞赛活动高度重视,几年来,在教务处的领导下,经过不断地实践摸索,逐渐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的培训体系。并且,各参赛院系通过与省内外各高校交流与联系,指导教师的水平得到极大提高,为培养高素质学生,取得竞赛优异成绩奠定了重要基础。2016年是我校参加竞赛以来获得奖项最多的一年,全国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展现了昆明学院学生的风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