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10个项目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发布时间:2016-10-21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的评审结果,全国共遴选出33054个项目予以立项,我校共有10个创新训练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分别为:

1、可见光驱动能源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应用基础研究(化科)

2、用于金属离子识别的新型荧光探针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化科)

3、丛枝菌根真菌作用下护坡植物根系的分布形态研究(城建)

4、滇池湿地微生物生态初探(生科)

5、工业大麻对土壤重金属Pb污染修复研究(生科)

6、norR缺失对甲型副伤寒沙门氏菌致病力的影响(医学)

7、人脐血单个核细胞抗小鼠衰老作用研究(医学)

8、基于SSL网络的B/S模式信息管理系统的安全登录接口的设计开发(教务处)

9、昆虫源蛋白饲料添加剂的研究与开发(农学)

10、抑菌剂在蓝莓组培苗开放式快繁生产中的应用试验(农学)

2016年4月,省教育厅开展了2016年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各教学院系积极申报,全校共有56个项目参与申报,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数量上有了较大的提高(2015年我校获5项立项)。 

 自2012起,省教育厅启动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为确保该训练计划的顺利实施,我校制定了《昆明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方案》对项目申请、项目实施、项目变更、项目结题等事项做了明确规定,建立起质量监控机制。几年来,学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止2016年10月,我校共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8项、省级项目5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实施,带动学生在本科阶段进行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训练 ,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进而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