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加强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16

 

各教学系:
实践教学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教学环节。由于实践教学活动大多需要在校外进行,为保证实践教学的正常进行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各系除要加强对实践教学工作的组织管理,还需加强对外出学生安全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具体通知如下:
1.各系应根据学院要求,结合实际,建立和完善本系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并认真组织实施。
2.学生外出进行各种实践教学活动前,各系需签订《昆明学院实践教学安全承诺书》,承诺书一式两份,各系自留一份,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存档一份。
3.各系根据实际情况,与所有外出实践的学生签订“学生外出实践安全协议书”,并作为教学资料,妥善保存。
 
附:昆明学院实践教学安全承诺书
                                      
 
                                        教务处
                                      2009年4月13日
 
昆明学院实践教学安全承诺书
 
                     年级          专业学生,共计       人,定于               日至             日,外出到           单位(地)进行              实践教学活动。为确保学生外出期间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和杜绝各种不安全因素,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特郑重承诺:
1.根据学院有关文件的要求,制定系级“学生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对学生工作和生活中各方面的安全环节进行详细的规定和要求,并认真组织实施。
2.在学生外出前,召开安全工作动员会,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相关规章制度的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3.为外出学生安排指导能力强、身体健康、有责任心的指导(带队)教师。要求每一位指导(带队)教师认真履行职责,经常与系、接收单位和学生沟通联系,加强对学生的学习、安全和生活管理。
4.与每一个外出学生签订“学生外出实践安全协议书”。
5.建立外出期间天天安全检查制度。指导(带队)教师每天要对本组学生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进行必要的告诫或制止。外出实践学生如在工作、学习之余需要外出,须向指导(带队)教师说明情况,经批准同意后,方能外出。
6.主动配合接收单位,协商处理学生外出实践期间的各项事宜。
.负责对实践教学期间的违纪学生进行调查和处理。
8.对于单独外出进行实践教学活动的学生,各系必须为其安排指导教师,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实习和安全情况,并经常进行巡查、指导和看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9.对为特异体质或患有特殊疾病的学生,给予必要的注意和照顾。
  
 
 
承诺人签字:(公章)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