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校考研工作专项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9-0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考试升学率,切实保障各二级学院考研工作的顺利推进,教务处于9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昆明学院2023-2024学年上学期考研工作专项调研会议。我校9个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图书馆馆长孙晓坤、教务处处长邓瑶、副处长王玉见及考研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凡副校长主持。

会上,9个教学单位负责人对各自学院上一年度考研工作情况做总结,针对如何有效提升考研报考率及升学率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学校下一步如何制定考研工作奖励办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王凡副校长对我校去年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在上一年度考研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王凡副校长指出,考研工作不但是全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重要体现,而且是学风建设、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重要工作的核心指标之一,全校上下一定要有大格局、大决心、大动作,把考研工作抓紧抓实,要求教务处牵头,研究下一步如何有效指导和服务二级学院的考研工作,争取2024届毕业生的硕士研究生报考率、升学率取得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