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12-05

各位同学:

本学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将于1214日举行,为使同学们顺利参加考试,现将CET考试相关工作及规定提示如下:

一、CET相关介绍

1CET是测量在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的一项国家教育统一考试。

2CET每年组织两次,为同学们在校期间提供了多次考试机会。

3CET是和高考同一级别的国家级考试,其保密级别是“绝密”。“绝密”的资料不可能得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QQ、微信、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CET试题、考 前 答案”和作弊设备、提供代考服务,目的是欺诈、骗取考生钱财,因此,希望同学们不要上当受骗。

4CET考试采用多题多卷模式,每个考场有多套试题,因此,希望同学们不要相信兜售所谓“CET试题、考 前 答案”的不法分子。

5、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对考生答案进行统计分析,能够判断出你是不是购买了所谓的“CET试题、考 前 答案”。对“错误一样的雷同答案”称为“特殊答案”。同学们要铭记相信别人不如相信自己。

6考试时间:900112015001725);

四级

六级

注意事项

9:00

15: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发试题册、答题卡1和答题卡2;

9:10

15:10

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即写作部分;

9:40

15:40

写作部分结束,打开试题册,确认试题册所有页无误后,听力考试正式开始;

10:05

16:10

听力考试部分结束,收答题卡1;

10:10

16:15

作答阅读理解和翻译部分;

11:20

17:25

考试结束,收试题册和答题卡2。

二、考试违规的后果

1、取消成绩,给予留校察看直至开除学籍的处分。处分将被登记到教育部学信网的学籍学历档案中,向社会开放查询。

2、若处分是留校察看,在毕业前又没有解除处分的,将不能获得学位证书。

3、考生的违纪记录情况将被登记到教育部的网上诚信档案中,向社会开放查询。学校也随时随地为其它学校、用人单位和社会提供诚信信息。

三、学校的相关措施

1、学校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检查,请考生予以配合。

2、严格执行考试制度,严厉惩罚违规、作弊行为。

3、对教育部考试中心认定使用“特殊答案”的考生,将记为考试违规,学校将给予留校查看处分。

四、重要提示

1、进入考场应出示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

2身份证遗失的考生,请在考试前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户籍部门开具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的证明。学生证遗失的考生,请提前补办。

3只准携带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听力耳机入场。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手表、智能手表、电子手环、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文具盒(袋)、尺子等物品进入考场。

因此,我们再次向同学们呼吁:请各位考生恪守承诺,遵守考纪,诚实应考,坚决杜绝作弊行为,切勿因小失大。同时,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风考纪,无论是考前还是考试过程中,发现你周围有同学购买“考题”、“答案”或其他违规作弊企图、行为或现象,可以直接向教务处报告,发给电子邮箱:63614434@qq.com。我们保证对举报人保密。最后,我们衷心祝愿每位考生取得佳绩。





教务处

2019126